管家的日子
22-06-10 06:03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現在不是奈良的旅遊季節,也不是日本的長假期,所以走在奈良公園的周圍,人很好,車比較多⋯⋯

醒的特別早,去了酒店外的奈良公園走了一圈,空氣和環境都相當的宜人,小鹿幾只可以遇見,大部分鹿估計還沒有甦醒吧⋯⋯

回酒店先漱洗,再寫日誌,發送完畢,直接去了離酒店過去五分鐘左右的距離的麵包店吃早餐⋯⋯

Hiro桑的麵包店是和她的搭檔Yuki小姐一起合作的開的,一個負責麵包,一個負責甜品,十多年前法國人在上海武康路上開的F家麵包店時,他們二個也是一個負責麵包,一個負責甜品,我也是那個時候常去麵包店買麵包和Hiro桑認識,Yuki那時候出品的泡芙也是我們一直去追隨的,後來知道她對出品的要求非常嚴格,賣相稍微不好都不可拿出來出售⋯⋯

買了咖啡和無花果麵包當,在店裡邊吃邊聊,現在麵包店我看見有五個人,每天做好的麵包基本上都會售完,每週二三休息,它們麵包店的位置不錯,穿過對面小巷就是景區,後面就是居民區,好在他們的出品好,基本不愁客人,一週二天的休息也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的節奏⋯⋯

我問Hiro桑這麼多年來有沒有過早上醒來不想去麵包店工作的情緒啊,他說最早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會有過,但有了團隊後就不再有這樣的情緒出現過,因為還有其他人要一起工作,自己不可以,也不會⋯⋯

Hiro桑給我準備了草间弥生的版畫展票,我原本計劃去一下正倉院,路過奈良公園旁的星巴克,被一只鹿萌到了,怎麼也挪不開腳步,索性放棄正倉院,去咖啡店買了一杯咖啡,看著這只小鹿⋯⋯

小鹿在這裡是自由的,行駛在馬路上的車,看見有鹿過馬路,必然是停下車的,耐心等待它們慢慢過,遇到小鹿在馬路中央停下不走,車也就停在那裡,也沒有聽到按喇叭驅趕⋯⋯

這讓我想起有一年去墨爾本的大洋路,看見樹獺在公路上不動,後面的車都停下,有人過來引導它到公路邊上,每次看到這麼和諧的場景,都是很慶幸的,不知道是它們的好運氣,還是我們的運氣好⋯⋯

小鹿吃好了這一片草地上的食料後,就要過馬路到公園里去了,它們已經會看車流了,車少的時候過馬路,車多的時候會等待,走多了,也就知道車會等它們,看見有人購買了食物,它們會一起跟著購買者,等待餵食,聰明的不得了⋯⋯

步行幾分鐘去看了草间弥生的版畫展,空間不大,十幾幅版畫,說實在,她的作品和村上隆的作品放在一起,我一定會去看村上隆,幾年前在東京的六本木看過村上隆的展,至今印象很深,草間彌生可能更適合女性的喜歡,不管是標誌性南瓜還是用色,都非常有特色⋯⋯

前幾天還在問,去年在瀨戶被颱風吹走的南瓜有沒有新的過來啊,答案是沒有,南瓜的地方現在只有一個水泥墩,不清楚之後會不會再有重現⋯⋯

午餐吃了炸的和牛排後去了Hiro桑那裡繼續學習做麵包,這次學習我是帶了好多我在製作過程中遇到過的問題來的,儘管家裡有揉麵機,但在學習的最初還是採用手工揉麵,至少可以了解到麵團變化的過程,相對來說,黑麥麵包的做法容易一些,前一天放在冰箱超過二十小時後,可以直接整型醒發後進烤箱了⋯⋯

接著做了吐司、佛卡夏和咖哩麵包,做麵包就是需要時間,回上海後繼續操練,蒸汽烤箱太重要了,石板也需要⋯⋯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