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在你胃口不好,饿而不饥,或者没有胃口的时候,就去喝粥或者糜。《伤寒杂病论》中有句话叫作“糜粥自养”。因为糜和粥是耗损元气最少,而且最养人的食物。我最反对的是什么?是在粥里面乱加东西,比如皮蛋瘦肉粥、鱼片粥、牛舌粥、牛鞭粥……最后很多加进去的食材都喧宾夺主。与其那样,我们还不如直接去吃那些食材”。节选自《饮食滋味》@徐文兵 老师早上好[微風]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