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来聊聊专业的事情
最近有蛮多姐妹来问我编导相关的,简单聊一聊
我自己是高三一年上课+集训,然后大学四年都是编导,不能说非常了解也算是比较熟了
现在从编导毕业,就业方向其实就是电视台、MCN公司、各种传媒公司的编导、文案、新媒体
综合类大学学的非常杂,从剧本、策划、分镜、灯光、录音、摄影、后期、制片、分发一条龙都要学
杂,但是不精(毕竟这么多门课,光是后期方面就要学fcp,pr,ae,ps,au啥的很多门)
但也意味着你毕业的选择面很广(当然还是要看学校名气....
专业类大学就会对口很多,专业分的很细,学啥是啥,比较精通和对口
然后就是学习方面,比起其他科目,编导更注重实操(当然理论背的也很痛苦),基本科科都要让你拍片子
找演员组建剧组,上下跑断腿
毕设更是恼火,我们学校单人成组真的很折磨,一个人就是一个剧组干完所有
好玩的时候真的挺好玩,和其他艺术类专业联系比较紧密,但累也是真的累
大太阳的扛着摄像机到处跑,采访课还得街头去随机采访
熬夜是家常便饭,剪个片子疯狂Ctrl s保佑不闪退
当然如果你热爱的话就会非常快乐,我们班里是真的有几个同学超级爱这个专业,每次看他们的作品都超级用心(而且能够把自己的创作构思付诸于现实拍摄制作出来真的蛮快乐的,而且面试演员的时候会认识很多帅哥美女!
还是照例可以讲讲其他专业哦~
(都只是用作参考,具体的还是要自己考虑清楚+和父母多沟通商量!)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