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爱的超人小面包,不仅是好看 还很好吃呢
珍妮麻麻把做法罗列出来,麻麻们喜欢的话可以跟着做哦~
材料:高粉220g牛奶120g 全蛋液25g 奶粉8g 糖20g 干酵母3g 盐2g 黄油15g 红/橙色素
做法:
⒈提前将打面桶冷冻或者牛奶冻成冰块(方便后期打面不会升温太快)
⒉将除黄油以外的材料倒入厨师机中,打至能拉出粗膜后,加入提前软化好的黄油,继续打至能揉出光滑的薄膜
⒊整形成团,收口朝下常温发酵至两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会回弹)
⒋发酵好的面团分出12g加入红色色素,24g加入橙色色素分别揉搓均匀
⒌剩下面团平均分成12等份揉成团,三个一组排列进行二发(发酵箱35°C大约30分钟)
⒍将红/橙小面团平均分成1g/个揉成光滑小球,将小面团按照颜色排列按扁固定在大面团上,一起进行二发
⒎提前预热烤箱180°C,发酵好的面团顶部垫张油纸再放上一个轻一点的烤盘压住,中下层烤15分钟
⒏烤好的小面包可以用可食用色素笔画上可爱的小表情[哇R],就大功告成啦~
温馨小提醒:
进行二发的时候,由于搓小团子会非常费时间,又担心会发酵过度的话,可以在二发前先提前放入冷藏,延长发酵时间,等到快搓完小团子再拿出来二发就不怕发酵过度啦~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