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凝眸
22-06-19 07:58 微博认证:超话粉丝大咖(历史小喇叭超话) 头条文章作者

大意了!福建舰“8万余吨”的排水量被细心网友重新定义!003“福建舰”航母于昨天盛大下水,官方介绍的措辞是“排水量8万余吨”,但没有说是标准排水量还是满载排水量,也没有说究竟余多少,这也给广大网友留下无限遐想的空间。

毕竟,在大家心里,10万吨级别的航母才是我们的目标。

而今天官方发布“福建舰”高清大图后,细心的网友猛然发现,福建舰的吃水深度分界线竟然高达13米,这是个啥概念呢?这样说吧,美国最后一艘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的吃水深度为11.4米,“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吃水深度为11.9米,而美国最新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吃水深度为12米,也就是说,我们的福建舰比福特级航母的吃水还要深1米,这就有意思了,这个8万余吨究竟余多少呢?当然了,官方说8万余吨就是8万余吨,只不过,是8万余2万吨呢?还是8万余9千吨呢?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