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时候搞过类似的课题研究,当时想用在大面包子458的av版上。
车展的时候也看过几家的方案的,zf啊,爱信啊。
1. 供应商很少,就那么几家。
2. 方案基本上是现有的东西,大多数是来自于一家核心主机厂开发的,比如a8啊,s级之类。
3. 有一定的技术门槛。
4. 新开发的话,会给你报一个天价开发费。8位数,大8位。
5. 供应商自己都不信这东西销量能上去。
6. 主机厂也不相信。
7. 销量过低导致均摊的开发费过高,成本又上去了。
8. 如果卖不掉之前核定的量,还会赔给供应商钱。(无奖竞猜:哪台车赔钱了呢?)
9. 开发周期很慢,毕竟都是歪国人干,卷不动他们。
10. 后轮转向会影响轮包大小,进而影响第三排空间,负收益。
11. 正收益有两个,转弯半径,操控性。半径受到轮包限制,要权衡,而且第一代技术也就能缩短一点。当时还没有奔驰s这个。
12. 操控性收益,这个见仁见智,我很喜欢,开过非常直观的双车ab test。但对于大面包子来说……
13. 负收益还有一个就是这玩意很沉的!很沉的!很沉的!一定要说三遍。
14. 爱信那个同轴的好漂亮[爱你]但好像功率不太够[苦涩]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