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开26度真的省电吗#
空调26°C最省电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完全准确,空调是否省电与房子的面积、隔热情况、温度设定、使用方法有关。 就空调的使用本身而言,制冷模式下的温度设定越低,耗电量就越大。
人体在室内舒适的温度范围在25度到28度之间,一般来说,如果自己感觉舒适的话,与室温设置4度到7度左右的差是省电的。如果室外温度是30°C,那么你室内空调开到26°C,室内外温差没有超过4°C就不会产生更多电能,不浪费也算是一种节省;可如果室外温度是35°C,你还开到26°C,那么空调肯定费电,想都不用想。其实26°C并非是空调最省电的温度,而是让我们的身体感到最舒适的温度。
为了环保节能,可以开启定时功能,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两三个小时即可。如果实在怕热,晚上睡觉时还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还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哦。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