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喜欢自己原生家庭的高中毕业生的一点建议,上大学就是逃离原生家庭最好的机会,尽量报离家远的大学。
我家是东北的,当时我妈和老师都让我报当地的大学,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报了重庆的。这可能是我做过最明智的决定吧,就是距离确实能造成情感上的疏离,那时候基本除了要生活费就很少和家里联系了。后来自己还兼职赚钱,就联系的更少了,所以毕业后的生活总觉得如释重负,包括出柜都变得很简单,就是跟家里没什么心理包袱了就顺理成章的出了,大家都很平静,没有任何波澜和争执。
所以为了自己好受,能逃就逃,不要心软。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