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点不舒服,叫了个代驾开长途,一路跟他聊了很多关于代驾的体验,总结下我们的对话:
我:你代驾过最贵的车是?
代驾:宾利欧陆,但没感觉很好开,宾利果然是给有司机的人用的。
我:你认为最好开的车是?
代驾:埃尔法保姆车,以前不懂为啥这玩意儿外观那么丑,还能卖那么贵,现在懂了:这么大台车,动力说来就来,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感觉特别舒服,尤其是跑高速,真的是一个爽字。
我:电动车你开得多吗?
代驾:代驾过不少特斯拉,刚开始很不习惯,但多开几次就好了。
我:除了特斯拉,还开过别的电车吗?
代驾:蔚来小鹏比亚迪都开过,纯电车来说,还是特斯拉最好开。
我:如果买车,你会选哪辆?
代驾:不会考虑纯电车,其实比亚迪DM-i很不错,油车电车的优势全占了,而且也好开,性价比很高。唯一不太行的是避震,但这个价位,也可以了。
我:你开过保时捷的电动车Taycan吗?我有点心动想买….
代驾:没有,但我经常代驾保时捷油车,老实说没觉得车开起来很特别,不过我之前代驾过一辆开了已经十几年的保时捷,动力依旧很猛,完全没退化。
我:你觉得最不好开的车是哪款?
代驾:我不太喜欢路虎,可能拿去越野还行,但在市区开不太舒服。
我:你喜欢干这行吗?
代驾:还可以,我喜欢车,代驾能开很多车,认识各种人。有个开大众辉腾的哥们,对我挺好,每次喝了酒都找我代驾,过年过节还给我送东西。以前我都不知道大众有那么贵的车,果然是: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
跟这位代驾大叔聊完后,我感觉他的很多个人体验都对应了市场表现:
难怪特斯拉在纯电车里卖最好;
难怪明星、奶爸和拆迁户土豪都爱买埃尔法;
难怪比亚迪DM-i销量如此强劲;
难怪保时捷保值率高.....
在汽车市场,很多时候销量真的是王道。
#微博新知博主##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比亚迪##保时捷##大众#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