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安静听我说
22-07-07 21:48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超话粉丝大咖(博君一肖超话)

写《无碑》真是个很有趣的过程。
数据差的仿佛单机写作,但打开word,一进入情境,就会忘掉这件事。卡文的时候会想之后的剧情,重逢后再也不分开的两个人,想他们那时的笑和眼泪,然后就能继续往下写,速度还是很慢,但知道自己能一直坚持到团圆的场景。

年纪小的时候也喜欢看雨中追爱虐恋情深,看玛丽苏杰克苏觉得又甜又好笑,现在却越来越会被真正的大爱所感动,也更喜欢看(和写)因大爱而产生的戏剧矛盾和人物抉择。写作过程中也补充了很多知识,看了一些资料,发现很多视频我其实没办法看太久,因为被同事发现双眼含泪不太好解释…

一寸山河一寸血,以前听大人讲这些事都没太多概念,只有真的去了解过、倾听过这段历史,才会懂这七个字真正的重量。很多人喜欢说我上班上学已经很累了,上网就想看点轻松的,这当然没问题,但请不要忘记,我们现在能享受到的这份轻松,是曾经很多很多和我们一样年纪甚至比我们还要年轻的孩子用生命换来的。

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但如果可能的话,也盼望着和你团圆,和你一起看山河无恙,烟火人间。如果可能的话,也想活下去,活得很久很久,活到很老很老,陪你眺望每一个明天,把苦都变成甜,把瞬间变永远。

其实在我心里,无论最终他们是否重逢,这都已经是一个讲起来会让人微笑的故事。

——写在7月7日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