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掐指一算,有人养生颇有成效,各种受寒怕冷精力不济都改善了,所以最近就开始:
吃雪糕(被刺到了还要吃)
喝冰饮
锻炼完一身大汗吹冷气
洗头洗澡水不及时擦干
冰粉凉糕当饭吃,凉皮凉面凑一顿
一边晚睡一边吃雪糕,一边出汗一边喝冰饮
不能这样哦~
因为你走到这里,不是为了吃这些养出来的老本,又逐渐倒退回去。
而是能把现在的好状态握在手里,继续做对人对己有益的事,才是目的。
以上行为偶尔一两次可以,经常做就过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三日也足够换来湿疹过敏鼻炎脸黄松垮姿态。
希望你还是可以:
避凉就暖,习惯夏天里的热茶热食。
空调不要对着自己吹,运动完等汗干了再吹空调,洗完头发要吹干,洗完澡也要擦干。
受了凉及时用暖贴、姜茶、泡脚、艾灸驱寒。
晚上21点进入休息时间,23点则像一天的立冬,只要这个时间睡着了没向外耗散,第二天心情和状态都会很不错。
早上注意看舌苔,前一天吃了什么东西舌苔变腻变白,心里大致有数,下次可以避开。
可吃可不吃的东西宁肯不吃,养脾胃。
可说可不说的话宁肯不说,养气。
心情松松开,养心。
以及记住你的初心。
闭眼挥霍的都要偿还,有所付出才能留在原地。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