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周刊——采访:小苏的创作心声
📍你是怎么做到放暑假还坚持早起的?
—— 两个字,热爱。我是这么想的,只要我想做,感觉自己基本上百分之八十行动上的应该都可以完成。还是有一些做得不行。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困难呢?
—— 有啊,比如说频繁创作就会导致一段时间脑瓜卡壳,我之前就是。当时做一首歌,做了很多版本,之后呢就感觉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什么都做不出来。几个小时做过去,想不出来也很正常。做多了之后呢很疲惫了,就做不出来。创作这种东西,其实我觉得是在比较放松那种阶段,可能会出来快一点。你一直创作,你一直很累,那估计就白忙了。
📍能不能分享一些创作心得?
—— 创作吗,因为我也刚开始接触一年,我也没有什么心得。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找到自己的风格然后去完善它,坚定地往这方面去做。你在不同的阶段要踏走不同的风格,但是还是始终要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这么一个基调、一个感觉。我是觉得要有自己喜欢的一个风格,或者是自己想做的一个风格,然后一直往这方面去做,这是我目前的一个心得。
📍有没有哪些时刻让你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我需要好好把握。”?
—— 就是暑假开始集训的时候,时间就不够用,基本上就是跳舞了。针对于挤时间呢,我觉得也挤不出来了,真的是一点儿都挤不出来了。因为中午吃饭,吃完饭你要去休息,偶尔呢可能心情好了,弹那么一下琴,或者是看看电脑啥的,突然有什么灵感去记录一下。至于这个挤时间,其实我自己有一个小窍门,比如说有时候并不至于说你坐在那个地方就可以创作了,有时候走到路上,我记得手机有语音备忘录。我走路上基本都是乱哼,因为我基本上走路都是马路旁边,然后车声又很大,人家也听不清楚。我原来会自己戴着口罩,自己会乱唱,突然有时候找到好听的旋律的时候,就用手机快速把它记下来。
#苏新皓 三代第一创作人# http://t.cn/A6aK0zY5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