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违规使用数据库致学校IP永久被封#说实话,违规使用数据库直接封禁学校ip未免太过武断。
惩罚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赶尽杀绝,还是为了维护秩序,促进系统的良性成长。因此,仅仅是因为某位学生违规使用数据库,就直接永久封禁学校IP未免太过严厉。邮件提醒后仍出现这类情况再封禁会是更为合适的处理方法。
但是,学生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也是今天才第一次知道短时间内下载大量文献属于违规使用行为,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开学时确实有图书馆相关的讲座,但印象中并没有特意强调何种行为属于违规。(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忘记了。)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们记住数据库使用规则,以后注意就好了呀!(话说,学校会不会因此加强相关知识的教育力度呢?)
#微博新知博主#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