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鸣
22-07-14 23:44

关于组合名的一些胡诌。
每次看得分板上显示的“Wang/Sun”,都和莎/头的感觉不同。
后者确实就像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取用尾字甚至昵称的组合,乍一听有点无厘头,又满是年轻蓬勃,所向披靡的朝气,犹如一颗绚烂的彗星划破天际。
而前者只是由姓氏简单拼凑出的组合,却恰巧体现出浓厚的东方意蕴——经千年历史的沉淀,方才酝酿而成的一种庄重的诗意的浪漫。
考究起来,自古“王孙”先有贵族子孙之称,后又延伸为隐士、友人之意。
由此“Wang /Sun”即使化为英译,也仿佛淌着炎黄子孙的血脉,自带逼人的贵气与不屈的傲骨,更具磅礴的气势。
也许这就是每次看到时,心里都会升腾起雀跃,或能感到一种安心的原因。
所以私心也很喜欢叫他们“王孙”。
莎/头和Wang/Sun,恰巧像这一对搭档同时兼有的AB面,一面青春四射,一面大气内敛。
也像一种“古今通用”,永远都是胸怀相同志向,惺惺相惜的战友。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