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也推出耳机了。
是的,就是那个在麦克风界鼎鼎大名的RODE,消息一出,玩耳机的还没来得及有啥反应,玩摄影玩录音的先骚动了起来,因为这牌子的麦克风公信力太强了,无论是拍视频的还是广电、音乐制作相关的都太熟悉这个LOGO了,RODE的耳机这些专业的人肯定很感兴趣。
实际上这条NTH-100耳机我用下来,它也的确够专业,首先在佩戴方面,头梁的设计、耳棉的选用和佩戴舒适度的调校都相当成熟,人机工学合理完美包住耳朵,长期佩戴可能会略有点重,脑袋很大的人应该觉得两侧夹得紧了点(我则没啥问题),到这里你就明白它很强调牢固性——干活的时候最紧要是怎么晃脑袋都不会掉,这方面户外拍摄也好做DJ也好都是宁愿牢固些才好。
然后它的可换耳机线旋转之后也锁止得很牢靠,最牛的是头梁的伸缩也是带锁止的,两侧都有方形的很醒目的锁止键,保证你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之后旋转九十度锁住,下次再戴也不用再调,这个设计哪怕是HiFi品牌都是可以考虑借鉴一下的,不得不说罗德这厂牌这次挺用心。
最后就是非常坚固,各个部位一摸就知道这玩意儿特皮实,属于买一副回家能用到送你走的那种。
那么,听歌怎么样呢?
也挺好,这东西一来它素质挺不错,在封闭式头戴里属于声场和空间感都比较好的那种,素质相当的一丝不苟,不说越级打谁谁谁吧,但是在一千多这价位也可以说是足质足量,三频属均衡、层次感和乐器定位都很优秀,背景干净细节多动态张弛有度。更有趣的是它的声音风格——它是很客观公允,但绝对不干巴巴,低频饱满有力且速度感弹性俱佳、中频平实顺和、高频则不算很亮,它的这个听感与干冷硬无关,跟那种更强调透明度以及高频亮度的监听耳机不搭边,倒是和AKG K240S更为接近,只不过素质更高味道更“野”一些,考虑到罗德是个澳大利亚品牌,这个耳机有些像“狼叔”休杰克曼的劲儿,它再正经,都稍微透出些野性,声音里有股子很不错的律动感和能量冲劲。
颜值自己看,我拍这种又黑又反光的东西实在没啥心得,实物挺拉风的。拿去干活和听歌都挺来劲,不过稍稍吃了些推力(也欠煲,100小时为宜),更适合手头有大推力国砖或者台式设备的朋友食用。 http://t.cn/A6al2nQ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