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手足外科陈江海
22-07-18 19:22 微博认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手外科医生 健康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来,和我一起念:
不要剪!不要剪!不要剪!

这是一个14岁小姑娘的趾甲,她不怕疼,只要有不舒服就拿镊子一拉,每天洗脚的时候都剪趾甲,冬天的时候袜子上都有血,家长带来门诊问:“么搞咧,陈教授?”

两个方法:一是填棉花,好处是不需要花太多钱,不太痛苦,缺点是时间长,每天都要护理;二是做手术,把烂的肉切掉,多的那一排趾甲也切掉,好处是好得快,缺点是花钱多一些,要住院。

最后,不管选择哪一种治疗方法,都不能再剪、再挖了,因为咱们出生的时候趾甲是好的,如果治疗好了之后习惯不改,那趾甲还是会坏,所以不要剪!不要剪!不要剪!

#微博健康公开课##儿童健康守护者计划##嵌甲#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