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圈有自称“死忠唯牛粉”的现生好友转什么“索契所有运动员自此全部退役”之类的话感慨青春结束(不知道是不是要脱坑了),心里不太舒服。并不是因为觉得这句话“很🔪”,而是觉得用这种话来表达我的感受会让我有种别扭感。
上面表达不太清楚。我这么说吧,22og的时候,我会因为“索契只有他一个人走到了北京”这种话而落泪,是因为想到他现役这么多年,受了那么多艰辛苦楚,往事种种涌上心头,五味杂陈,同时觉得他太了不起了,所以落泪。
我落泪可不是因为什么“竞技体育人的眼泪”“花样滑冰选手高光期如此短暂”这种玩意。花样滑冰和竞技体育都根本配不上我此刻的伤感程度。
我没有把羽生当一个普通的花滑竞体人在粉,他是特别的,在他身上我看不到什么“终究抵不过岁月”的痕迹,他是天上人,我觉得把他和其它人并列简直是侮辱。(请原谅我这么想,这是我的立场)
我也曾有竞体其它项目的好感选手,我也会为他们的退役而唏嘘,会感叹竞体的残酷,也会在喜欢的舞者宣布转幕后之后emo。但这种感觉,其实是浅浅淡淡的,和我对羽生浓烈的感情完全无法比较。
况且羽生完全不是退役转幕后了,只是踢了isu而已,不是什么老将落幕。
倒也不是为了审判什么,各人有各人的观点立场,只喜欢竞赛刺激和胜利快感也很正常。只是想到之前和ta的一段聊天,越发觉得无语。就是,我们明明是两路人,就不要非得说我们是一路人了,想到北奥ta劝我看开点的话,真的无语到极点。
如果你是我的路人朋友,或者你是好感牛的花滑项目粉,你这么安慰我,我会很感动也很感谢,但你一边摆出“我粉了好多年我感情很深”的态度一边搞这些,我觉得何必呢。
————————————
暴言一段,其实本人不太理解ta这种立场(怎么开始审判了[笑cry])。一来我觉得目前的花滑是完全没有任何竞体乐趣的,你要搞应该搞点其它项目。二来我以为“胜利粉”应该在19年已经离开了,你觉得“失望”就不要为难自己以忠粉身份待着了,淡坑对大家都好。
三来,你就像是,喜欢吃某餐厅的A大餐,现在A大餐变B大餐了,你试都不试一下新大餐,就改吃别家餐厅。
你以为,在别家餐厅能吃到近似A大餐的大餐,但殊不知新出的B大餐,可能比任何一家餐厅的任何大餐都好吃。(这个比方也适合解释我上面说的内容,餐厅粉和大餐粉终究不是一路人)
最后,我理解因为太痛所以淡坑的,也理解因为想要结束一段路程所以淡坑的,毕竟天下无不散筵席,众人皆来去自由。但如果你说你“失望”了,别怪我骂你。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