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参加晚宴的时候没想到居然被暗器所伤,收尾的时候上来了一盘馒头。
我伸手去拿了一个撕开,结果这个馒头居然里面有汤汁?!完全爆开炸裂,馒头里面的汤汁就在那一瞬间全部都喷在我的眼睛上跟脸上头发上还有衣服上!
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我误会他了,他可能应该是个包子,结果撕开再看,诶,没有肉馅?也没有包菜?尝了一口,我靠!这个馒头里面夹的是糖水,甜的?甜的?是甜的!我真的惊呆了
还好我对食物的适应力一直很强,什么东西都可以,只要他是好吃的,我都愿意吃。我当时就在想,这个馒头如果是河南人,河北人,山东人,陕西人拿到,他们肯定是炸毛了😂😂😂这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的馒头啊?
我问遍了全场的人都不知道,这个糖水甜汁的爆浆馒头的到底叫作什么馒头?这是台州特色吗?反正大家啧啧称奇。
我警告了其他人,这个会爆浆会爆汁,你们要小心,因为我刚刚被撒得满脸。
讲完还以后哦,还有一个好奇的姐姐,赶紧也去撕开,然后她也被炸得满脸都是糖水。
常常在想啊,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虽然什么都没有留给我,但他们也其实留下了最珍贵的东西给我。
因为我父母结婚生下我的时候,年纪都特别小。所以我发现我身体素质还真是特别好,一般女生什么手脚冰冷啊,宫寒啊,肚子疼啊,胃痛啊,在我这里真是完全不存在。也不用特别补什么,我只要好好吃饭就长得又高又大。尤其是在北方,北方女孩子都特别娇弱,很多人不敢喝冰水不敢吃冰他们看见我大口大口吃冰水,大口大口吃冰块的时候都吓坏了。我真的比他们壯的多,因为我不会痛经。
而且我还告诉他们不是只有我这样吃,我妈的年纪的女人她也这样吃,我妈的朋友那些同学也是这样吃,因为我们台湾很热所以我们喜欢吃冰。
而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留给我的就更珍贵了。因为我爷爷是湖北人,奶奶是江苏人,外婆是浙江人,外公是安徽人。他们留给我的,就是根正苗红,在大陆,一些从未谋面刚相认相逢的这些亲人。
小时候没有感觉,现在长大以后回头看发现。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虽然我在台湾出生长大,但是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台湾始终保持着他们在大陆的生活饮食习惯。我们跟真正的本土台湾人有点格格不入。因为在台湾,我们是台湾人口中的外省人,所以我们过着自己的日子。
我外婆是浙江台州温岭人,所以他真的特别能吃鱼,什么鱼都喜欢吃,然后在浙江这里,台州吃酒席,一个晚上你至少看见四次鱼。第1道,一定是个凉菜鱼,看起来很闲的样子,黑不拉几的,结果吃起来是甜的。然后再来一个清蒸鱼,然后再来一个魚塊还是啥的,然后再给你一个瞎子,一个螃蟹,一个水煮花枝,反正在台州吃个酒席,你一晚没吃到四次鱼,那就不叫吃酒席。台州人真的好爱吃鱼,所以我外婆天生是吃鱼高手。但是他们吃的鱼绝对没有剁椒鱼头,那种全部是辣椒的鱼。
我外婆就喜欢吃各种做法不辣的鱼,还有那种很细很细的炒米粉,跟湖南人,江西人,还有新疆人吃的炒米粉不一样哦,我外婆吃的是那种很细很细的。然后还有食餅桶,各种东西包在一块饼皮上我外婆每次叫我吃饭的时候都是做这个。
今晚的菜色明明就已经是这么丰盛,这么好了,但是如果让我爷爷湖北人看到,那他肯定就不干了。因为湖北人吃酒席可是要吃到大肥肉的。怎么能没有猪肉呢?怎么没有猪的大肥肉呢?蹄膀呢?猪脚呢,五花肉呢?怎么菜全部都放了糖?甜叽叽的,这咋吃?我光想到我就知道我爷爷一定会这么说。因为他觉得做饭放糖实在太妖魔鬼怪了,他不吃甜甜的菜。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以前是学厨师的,我是有台湾厨师执照的演员,但是每次都有人问我你学的是哪种菜系?老實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就是厨师学校教出来的学生。我就印象很深刻,以前在学校里面,老师教我做的每一道菜都放糖。不管是做鸡做鱼做排骨炒青菜,老师教我们做菜的手法都最后还会放糖。我在想我是不是学到了江浙菜系?我老师可能是江浙菜老师。
今天吃酒席的时候还看到桌上,还没开席之前上了一盘绿豆糕,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我奶奶江苏人跟我外婆浙江人,这两个算老乡。这两个人喜欢吃甜食的,以前我外婆有时候会拿一些甜甜的糕点让我拿回去给奶奶,我奶奶都如获珍宝的一个人慢慢的吃。就这简简单单的甜绿豆糕。反正只要填的红豆绿豆他都好。
我奶奶也喜欢吃糖但是因为如果他在菜里放甜的,爷爷会生气,所以奶奶甜的都偷偷的吃,自己一个人吃。
我真的好想他们,好想他们每一个人。
我现在就剩外婆了,台湾确诊400万人,希望能外婆健健康康,真的很希望能把外婆带回台州。
突然发现我没拍到那个爆浆馒头,但是还好有拍到视频等下下来剪辑把视频发上来。请台州人一定要看一看,回答我一下,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我刚上网查了,那个好像好像叫好像叫做好像叫做板油馒头?!请问板油是啥意思呢? http://t.cn/A6t6mBi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