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的日子
22-07-25 06:53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想吃餛飩,買不到皮子⋯⋯

直到有一天在超市毫無目標的閒逛,看到了餃子皮,有餃子皮,那就有餛飩皮,然而並沒有⋯⋯

關於餃子,每個地方對餃子的理解也不一樣的,我去北方吃的基本上煮的,最多有蒸餃,煎餃還沒有吃過,我常常說上海的鍋貼和日本的煎餃差不多,結果被說無知,好吧,反正餃子我是永遠也學不會的,吃吃就好⋯⋯

日本對煎餃也有自己的理解,多年前誤打誤撞在橫濱遇見了一個煎餃節,常常會看到一本介紹餃子的雜誌,第一次看到這類雜誌以為就是一本珍藏版,買了回來,不會包但可以吃,圈粉好哪家的餃子好吃⋯⋯

結果幾乎每年都會看到有一本新的餃子雜誌,真的是心細到家了,什麼時候我們也有一本餃子的雜誌定期出版,或者有一本餛飩也好,再不行可以出一本麵食雜誌,我想一定是暢銷的⋯⋯

我們的雜誌越辦越差,當然和資本和主編有很大的關係,從業人員的不專業,眼界受到了侷限,倒閉是早晚的,曾經和一本雜誌主編聊起這個話題,對方說羨慕日本有很好的讀者群,我說你應該羨慕日本有敬業的從業人員,好的讀者都是被雜誌培養起來的⋯⋯

我曾經帶自己的餛飩皮來過日本,楊桃帶了餛飩皮去了柏林,還有朋友帶去了澳洲和北美,倒不是說我自己的餛飩皮有多好,吃的東西,很大程度就是一顆口感習慣度的問題,喜歡吃的就會一直跟隨,不喜歡還可以選擇其它的⋯⋯

用日本市場買的餛飩皮包餛飩也有好多次了,基本上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口感,大餛飩皮薄,純肉餡料的大餛飩,煮上三分鐘後皮就容易破,小餛飩皮更是,不過我只是想吃一碗餛飩,這樣的狀況我都能接受,好歹我也吃上了⋯⋯

上週跟著一琪去了池袋的一家叫「海羽日光」的中華超市,之前去過幾次,後來再想去就找不到了,這次她特別關照我買一家叫八幡製麵所出品的皮子,回家路過超市,買了豬肉和蝦仁,把餡料拌好,第二天早上就包了十隻大餛飩,一直擔心皮破掉沒有發生,我也正兒八經的吃了一碗大餛飩⋯⋯

中午繼續做生煎餛飩,配一碗白粥,生煎餛飩煎的時候基本上靠經驗,做個二三次基本就掌握自己需要的品質了,本想再做一次冷餛飩的,胡麻醬沒有,只能等過幾天胡麻醬到了再做了⋯⋯

還會繼續找大餛飩皮子,實在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也就自己做了,要說我喜歡吃哪種皮子的話,湯餛飩喜歡輕鹼的皮子,煎餛飩一定是用無鹼皮子……

其實一碗餛飩好吃不好吃的因素真的真的很多,皮子只是一部分,還有餡料、湯底,更為關鍵的是煮餛飩的方式,不同的皮子用不同的方式來煮,我煮餛飩的過程中是不加冷水的,熟悉的皮子,我基本上煮三分半到四分鐘,如果是純素的話,三分鐘就好了……

皮子的口感滑韌是我喜歡的口味……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