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0岁小伙饮料当水喝出糖尿病#】#福建人既要防暑又要防下开水#近一个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已接诊数10位由于喝饮料,导致血糖升高引发不适的病人。近日,福州30岁的小张每天都要喝2~3瓶饮料,但始终不解渴,且感乏力。某日,小张一口气灌了一瓶饮料。没过多久,他感觉头晕,乏力,甚至昏过去了。经诊断,小张被诊断为糖尿病血酮中毒症。在ICU里待了4天,转入普通病房。医生提醒,夏季高温,建议喝凉白开,不要依赖饮料、水果解渴。#了不起的名医# (来源:福建卫生报、中国疾控动态)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