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拌黄瓜】
前几天有朋友留言说紫苏煎黄瓜好吃。因为家里紫苏太多了我也试了试。结果做菜五分钟擦厨房花了半小时[黑线],嘣油嘣得人崩溃[打脸]。但紫苏和黄瓜的搭配真的很好吃~ 有一种很奇妙的香甜。
因为太嘣油了,熟黄瓜的口感也不是太喜欢,我就给改良了一下~
1,先把黄瓜切片,撒少许盐抓一抓青生味。(并非杀水,盐不要多)
2,紫苏切小段,蒜切片,辣椒按照自己的能耐放。
3,取小锅加入1大勺油,微热下蒜片略煸香后,加紫苏和辣椒。
4,食材全体被油炒过后,加酱油,蚝油翻炒至紫苏软塌。
5,关火,加入黄瓜片,翻拌匀即可。
口感又辣又香又脆,也没有煎黄瓜令人崩溃的嘣油过程~ 风味却是一样的,甚至更爽脆~
有很多人不喜欢炒黄瓜的味道,可以试试这个~~ http://t.cn/A6auELYL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