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最后一天,没上班,但也没闲着,去花乡二手车市场考察行情了。
虽然兜儿里没什么钱,但从外表上也看不出来穷,走到哪儿车贩子们也是热情招待,有些店铺也都是熟脸儿了,因为我这两年儿的娱乐活动主要活跃在车圈儿,二手车圈儿,用我们沧州著名的大商场华北商厦的Slogan来说就是:“买不买都是上帝,逛一逛也是享受”。
顺道儿把吉姆尼开到市场里让车贩子们给估一估价儿,价格合适我可以转手挣点儿,据说目前吉姆尼这车“没价儿”了,可以信口开河。
八点起床,找了个白背心儿穿上,平时上班儿没机会穿白的,十一点出发,到了市场车不少,但基本没啥人儿,除了车贩子们就是我,一方面是因为天热,另一方面现在的二手车市场确实惨淡,从商家的口风里就能感觉得出来:“价儿能聊,都能聊,喜欢就谈谈,甭看那纸上标了多少”,起码比以往热情了很多。
以前来花乡眼都是往牧马人啊、大G啊、揽胜啥的里面钻,现在看见GL8、奥德赛、塞纳这类商务车走不动道儿,我说我没变谁能信,我自己都不信,天使翅了膀子被人给撅了属于是,向生活低头了。一辆车拉得人越多越好,越耐人儿。我觉得我就算当年买了大G啥的现在也得出去跑个婚庆啥的往回找补找补。上面说这些可能有点儿夸张,但也确实在往这条路上偏移,有点唏嘘,有人伤感。
市场很大,我蛇形走位,尽可能地不错过任何一辆车。咱现在在修理厂干了这么一段儿不白干,怎么也比别人多懂一点儿吧,动不动就让人掀开机盖子给咱展一眼,以前也假模假式地往发动机舱里扒头探脑地瞧,可现在不一样了啊,比如气门室盖儿漏油、油底壳儿漏油都会看了,再比如今天车贩子把爆改的越野车改回原厂状态谎称没越过野也被我识破了,我问他那为啥车底装了一块儿这么厚实的护板,并且上面全是划痕,他说哥们儿你要是懂就给个价儿,也别问他了,我告诉他赶紧把护板拆了吧,他说可能是整备的小伙儿给忘了。
老张这几天迷上老揽胜了,我在市场里碰上几辆发给他(图1、2、3),他说北京的车价比上海贵,车贩子说正常,南方潮,车容易生锈,北方的车贵点儿没毛病。汽车这个话题是我们朋友之间聊天的硬通货,和电影儿并驾齐驱。
傍晚的时候我师父给我发来一段视频(图4),他录的,我们店的后院已经开始拆了,师父在视频里配了解说:“完犊子了吧”。
明天去上班,未来几天的工作内容可能是找地儿和搬家。 http://t.cn/RGkP4G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