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自驾西藏第29天。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照吧[笑]。来拉萨了,最近几天没更新动态,因为每天都是跟以前的同事朋友吃吃喝喝[嘻嘻],没啥正事!太多同事朋友请吃饭了[嘻嘻],好开心[呲牙]哈哈哈
我以前在拉萨工作过三年,从2013年到2016年期间,一晃都回内地6年了,时间过得好快,这是回去后第一次来拉萨,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故地重游,感受很亲切,像回家,因为这里都很多朋友。
6年没见,拉萨的变化非常大,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了,难怪有朋友说,我来了都要迷路[哈哈]。城区直接连着达孜和堆龙了,越修越宽了。
因为旅游旺季,拉萨市区住宿太贵,所以我住在堆龙,进城20多公里,但开车要近1个小时,因为红绿灯很多,西郊那边还修路……[嘻嘻]拉萨也堵车,尤其江苏路,北京东路,车太多了,经常堵,而且周边停车也难!
来到拉萨,很多地方我都故地重游了一遍。首先去了措姆凉粉,现在这家店太火了,经常还要排队,很多游客慕名而去。牛奶5元一杯,炸土豆5元一份,凉粉,凉面,宽粉都是6元一碗,比以前涨价了。
说实话,个人感觉除了凉粉味道还行外,点的其它几种不怎么样,尤其凉面不好吃,这几种的调味料不太行……[允悲]个人感受,仅供参考!
仓姑寺酸奶10元一碗,游客很少,以前仓姑寺人非常多的,不知现在为啥这么冷清了。很出名的光明茶馆我没去,因为人太多,经常去都没座位。[我想静静]
吃吃喝喝,逛八廓街,布达拉宫,药王山观景台。不过感觉现在的八廓街变味了,一条街全是拍藏式写真的,转经的本地人好像变少了……布达拉宫广场,也有很多拍藏式写真的,如今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了。从前拉萨原生态的感觉早已不复存在了!
药王山观景台是布达拉宫最佳拍摄角度之一,免费参观,人非常多,大家都举着50块钱拍照,因为50元的背景图案就是布达拉宫,我没钱,还借了别人的50元拍了一下……太久没用现金了[允悲]
这个季节拉萨的游客非常多,进大昭寺参观都要排队,布达拉宫更是一票难求,大家要游览布达拉宫,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定门票。切记!
在布达拉宫广场偶遇一个大哥作画,从上午9点多画到下午4点左右,大概7个小时完成了一幅布达拉宫佳作👍。大哥说:他是一路从318画过来的,还画了然乌那些……太佩服他了!👍
画画是他的工作,也是兴趣爱好,能把工作和爱好结合,实属难得,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这趟来拉萨最大的感受就是,城市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好,但也越来越商业化,以前很多原生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作为游客,大家可能都喜欢看原生态的东西,但作为当地人来说,大家可能更喜欢发展,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悖论,很多地方城市在发展中都会面对的问题,如何平衡这两点,才是关键!#跟我云旅行##西藏自驾游# http://t.cn/Rp7W8x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