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年龄越大,反而对车越理性了?
说说我的选车经历吧,我是个二线小县城体制内人员,今年三十出头,刚成家需要购置一台家用车,预算就是20w,最高也就不超过25w吧,目前没考虑国产车(没有别的意思),也不考虑电车(小县城电车太不方便,偶尔回老家也没有充电的地方)。
买车前试驾了很多,包括迈腾,帕萨特,君越,凯美瑞等等等等,感觉选择太多了就很迷茫。迈腾有点中规中矩,坐上去瞬间就觉得自己老了,老婆也不喜欢大众的内饰,说是太丑了;凯美瑞亚洲龙,动力有点拉跨,完全没有驾驶激情;我倒是很心水君越外形,但是媳妇说方向盘欣赏不来。。。。然后旁边就是凯迪拉克跟沃尔沃,老婆说要去看,还试驾了一下CT5,果然看完这几个品牌了她就瞧不上大众别克之类了,还说要去看奔驰宝马我赶紧给她拉走了,我怕看多了好车我也瞧不上别的车了,关键买不起。
闲聊时候跟朋友吐槽,作为老司机他就告诫我,买车容易养车难,一定要量力而行,要想明白自己到底需要啥。
于是我就静下心来,捋一捋思路。首先,帅很重要,毕竟我还不是油腻中年大叔吧?其次,家用优先,一定要舒适,空间要大。最后,一定要兼顾动力,山区超车的机会稍纵即逝,马力太小肯定超不过去啊!至于保值率,家用车估计要很久,据说5年以上的车,基本保值率都在50%左右吧,没啥差别。
论颜值,最先排除大众套娃脸,很容易被误解为公车。。要考虑家用,我觉得没必要上二线豪华品牌了,首先25w以内价位的二线豪华性价比都不太高,后期使用、维修保养真的不便宜,而20多万的天籁、亚洲龙、君越在小县城也算不错的车了;看了空间,排除亚洲龙,第二排地台太高,舒适性差很多;选来选去,觉得还是君越比较顺眼,而且在B级车里轴距算最大的,内部空间也
充裕,试坐了一下,第二排还能剩二拳,家人都是1米6左右个子,后排头部空间肯定也没问题,配合全景天窗,挺敞亮的;试了一下动力,这个价位,君越的2.0T动力也是最强的,配合9AT变速箱,算是比较能打的,零百加速只要7.2s,比2.0L的凯美瑞、亚洲龙要好很多,而且日常油耗9个左右,高速油耗5个左右,和日系差不多;考虑到车这个东西毕竟是消耗品,未来成家,生小孩都需要更多花费,所以在可接受范围内把能享受到配置都买到就行了,没必要顶配,后来就定了君越艾维亚先享型,类似Bose音响、流媒体,HUD显示都有,同级别独一份,最后谈到24.5w落地。
感觉年龄越大,越务实了,不会是之前那个鬼火少年,片面追求个性,现在觉得家庭最重要,就连选车都是优先考虑舒适、空间、配置、动力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