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一宁
22-08-09 23:20 微博认证:作者,代表作《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

晚上去吃河豚料理,他们有一个黑珍珠入围套餐,从河豚刺身到河豚火锅一应俱全。我感觉最好吃的是香炸河豚,外皮酥脆,里头的河豚肉还是很嫩很饱满的,油炸反而把它的鲜味提炼出来了。
河豚火锅虽然用的是冷冻肉,但肉质还是很紧实鲜活的。
最后还可以用汤底煮粥,米粒吸收了汤汁的鲜,一碗很快就囫囵下肚。

上个月好朋友生日,也请我们去南京吃河豚。去的是一家叫“贝斯特银座”的店,里头河豚是现宰的,有“红汤”“白汤”两种做法(p5p6)。我感觉白汤更鲜美,红汤更入味,搭配米饭吃是一绝。整体汤》河豚皮〉肉,所以汤汁绝不能浪费。

厨师还抓了一只河豚出来给我们看,其实河豚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可能“生气”鼓起来,平时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尾鱼。厨师说天太热它都懒得生气,我们是运气好才抓拍到了它的充气状态。。。
它肚子上的那一层倒刺,有的厨师会处理掉,贝斯特选择保留,口感还蛮特别的。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