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贝果
很好吃,算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贝果。表皮是焦脆的口感,内部有咸香的黄油,非常香!
原方来自小red书的一颗小白菜
高筋面粉300克
糖4克
盐4克
新鲜酵母9克
牛奶195到200克
一共可以做6个贝果,每个大概86克左右。我翻倍做了哈。
另外准备长条的有盐黄油,每个5克左右*6个,总共30克左右。
做法
除有盐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厨师机m6三档3分钟左右,五档4分钟,六档3分钟左右。面团揉到表面光滑,有薄膜。
取出面团,醒五分钟左右。分割成六个,滚圆,松弛一会(几分钟)。取出一个面团,轻拍,擀开,卷入有盐黄油,卷起来,搓长,整形,依次做好,中间记得盖保鲜膜。
放入烤箱,发酵功能,33度。发酵大概25到28分钟,面团明显变大。
提前取出来,这时候,烤箱需要预热。上管230度,下管200度。
准备1000克的水,50克糖。
贝果两面煮,每面大概20秒。煮的时候微微沸腾就好。
放入烤箱中层,大概16分钟左右。注意观察一下,如果上色足够了,最后两分钟可以盖锡纸。
❤❤这个方子很好吃,建议加倍做。
这个天气,准备冰牛奶,提前准备好冰袋,保证揉好面团后,面温不会太高。贝果不需要出很薄的膜,但也最好能揉透。
准备好底部垫的纸片,比较方便。烤箱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热。
这个方子需要有盐黄油,吃的是咸香的口感,如果你实在没有,无盐黄油也能做。
整形的时候底部一定要捏牢稳,黄油不要太软,最好提前冷藏,不然卷的时候太容易滑开。
最后关于钻石纹,其实只要低糖,烤的温度足够,出炉凉的时候大概率会有的。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