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包呀
22-08-14 20:05 微博认证:旅游博主 美食视频自媒体 微博VLOG博主

在家做月饼吧,做不被定义的月饼,做抹茶、草莓、奥利奥、巧克力、芋泥、金沙……再关下去,我可以做出十八种口味!

配方自取:

冰皮部分:两种办法都告诉你!
1⃣️肥猪猪配方:糯米粉40克,粘米粉30克,澄粉30克,细砂糖45克,牛奶180克,玉米油20克,搅拌到一起过筛,可选择上火蒸20分钟,或者小火慢慢炒熟。(10个月饼的量)
2⃣️直接买冰皮粉,热水一冲~完事!
可以用抹茶粉、紫薯粉、可可粉调色。

内馅:我做了芋泥、奥利奥奶酪、奶黄三种(又做草莓、巧克力,都差不多)
芋泥:芋头蒸熟捣碎加牛奶、糖搅拌匀,过筛更细腻,可以用一点紫薯粉调色。

奥利奥奶酪:200克奶油奶酪融化➕你喜欢多少放多少的白糖➕85克奥利奥饼干碎,奶酪有点咸味,不用外加盐。

奶黄:低粉45克、澄粉40克、奶粉20克、熟鸭蛋黄6个,细砂糖60克,鸡蛋3-4个,淡奶油90克,椰浆60克,黄油40克,奶油椰浆我都没有,用牛奶代替了,也可以。

全部搅碎,最小火炒到金黄,一定要最小火,然后别炒出油了。

最后就是包月饼,这种冰皮粉是很粘的,要用一次性手套包,馅料冷冻好揉成球包进去,模具和包好的冰皮粘一点熟糯米粉好脱模~

就这样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快试试!#三亚疫情# 快过去,我要出去[羞嗒嗒]#冰皮月饼##海口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http://t.cn/RJyHBs6

发布于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