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跑步的时候,在最开始的300米左右,喜欢八步一呼气八步一吸气,然后接下来的第一个公里用六步呼吸,直到第二个公里开始才进入四步一呼吸的最舒适区间。
后来慢慢发现四步呼吸法对我来说是效率最高,最舒适的呼吸区间。
我往往是为了达到自以为提高心肺功能的目的,而刻意选择最开始的那种呼吸法。现在觉得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跑着舒服,呼吸顺畅,身体感觉良好那就是最好的。刻意的追求高性能,反而离着高性能越来越远。
有些朋友说为啥不能心静,一坐下来闭上眼就思绪纷飞,越想静下来越静不下来。
你想想,仙人用了穷尽一生的心血,追求一个空定静,我们坐那儿两天就达到了,那可笑不可笑。
别着急,别求快。这个过程是需要一点点磨砺心志的,而且看一些大拿所讲,在你修到一定程度会出现或吉或凶的征兆考验你的心性,那更是煎熬。
合抱之木始于毫末,各位加油啊。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