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子当年在汉中时,干了一个事,倒卖鞭炮。
汉中消息闭塞,二公子用自己的无线电机收到了重庆发的广播信息:日本投降了,胜利啦。
二公子当即命令手下去把市面上的鞭炮什么的都买了,囤起来了。
等民众得到胜利的消息的时候,庆祝物资都被二公子买完了,这下只能去二公子那里去买了。这让二公子赚了笔。
可见当时的民众多么高兴,就算是买二公子的高价鞭炮,也要放。
过年不让放炮就算了。8.15这种胜利日子,是不是可以放放炮,庆祝庆祝?甚至是放它一两天假。
难道只能:转发,不忘历史?
这样?
广大民众很难参与到庆祝胜利的活动中。是不是让广大民众都能参与的纪念活动,它更能让民众铭记历史?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