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的乌兹别克菜】
今天的抓饭给9分,整个中亚来说,乌兹别克人是最会做美食的了。
这跟中亚五国不同国家的民族生活模式相关,北部的哈萨克和吉尔吉斯属于游牧民族,还有土库曼人,逐水草而居,游牧民族自然美食就差点意思。
塔吉克斯坦则是伊朗人的近亲,伊朗是众所周知食物非常难吃的民族,塔吉克人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再加上塔吉克山区众多,物产并不丰富。
而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要道,更是中亚五国中最早定居下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耕民族。
今天随意找了一家乌兹别克餐馆,就在我住宿公寓的附近。
【图4~9】首先打开菜单,就非常诱人,全都是中国人会喜欢吃的口味,有汤面,炒饭,牛羊肉包子……
口味上和东亚比较接近(相对于俄餐)
我一个人食量有限,
点了一份抓饭,还有一份羊排汤。
先上了羊排汤,味道很不错,但是分量比我想象的小。
刚喝完汤,手抓饭就上了。
手抓饭味道真的不错,我前几天在哈族餐馆吃的手抓饭是夹生的,今天在乌兹别克餐馆吃的手抓饭米饭出乎意料的好吃。
最主要是口感层次很丰富,大概有三层,先是抓饭肥瘦肉参杂在内,肥肉有浓郁油脂的香味加上瘦肉的嚼劲,又有鹰嘴豆咀嚼后绵密的口感,最后还有葡萄干的甜味~
我一般吃外国菜都不超过8分的,今天的手抓饭9分!
对了价格忘了说,一碗汤,一个抓饭,一瓶可乐,分量不多不少,刚好一个人吃完。
总共7000坚戈,刚好100人民币。 http://t.cn/R0QUFlO
发布于 哈萨克斯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