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的看起来像在拗造型,其实只是为了一碗豆花,差点被蚊子咬傻了。
浅草桥的「家豆花」,朋友说这次一定靠谱!但我已经失去了耐心,东京的豆花吃来吃去都是鲜芋仙味儿(没有说鲜芋仙不好的意思。
六点关门,五点半到门口,已经不能堂食只能打包了。店主姐姐很不好意思,说平时还能放我们进屋吃,但今天有事儿。
我们就拎着一盒豆花,一块蛋糕,去了附近的小公园。
打开盖子,那种老式糖水铺子的味儿就出来了。绿豆,银耳,薏米,豆花,没了。清清淡淡,冰冰凉凉,而且,就是那个味道。
就是那个味道!朋友差点哭了,就是那种不是鲜芋仙味的豆花的味道,老家的路边边会有的那种糖水的味道,甚至加点刨冰,就是四果汤的感觉了。
蜂蜜蛋糕也是古早味。这种蛋糕一个不小心就会不软糯,不湿润,吸走口中所有的水分。但这只很软糯,很湿润,我甚至都没有哭着去自贩机买水。
蚊子太多,吃碗豆花人差点没了,被咬了二十来个包。吃到后面,只能把腿盘起来,飞上来一只就打死一只。
最后没办法,吃完就跑去便利店,买了瓶滚烫的茶,在蚊子包上滚一滚,就不痒了。
其实仔细想想,会觉得绿豆要是再沙一点,薏米要是再糯一点,豆花再……就更好了。当然这不过是我一个外地人会有的想法。
有的人终其一生,找的就是那个对的味道。
☁️ 家豆花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橋2-29-14 長島エレガンス第6ビル 1F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