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代步的车,双龙爱腾柴油手动版,这车1档4500转断油,2档超过4000转感觉就上不去了,这个时候时速才60km/h左右[doge][doge]。不过令人震惊的是代步还挺好开的,离合器、档位容错率非常高,基本随便开都不会顿挫和熄火,降档补油反应也不慢,档位行程长但是很清晰,绝对不会挂错。转向不算沉,阻尼还挺均匀线性,而且作为一个大梁车,正常开变道不会真的让人觉得心里虚,一切都很自然。刹车不犀利,但是制动力释放比较线性,外加这车跑不快,因此刹车时不会让人觉得心里没底。以我的标准看,这车日常代步比陆巡LC200开着有信心多了,驾驶层面也全方位完爆初代奔驰ML。这车跑了18万公里多,还经常翻山越岭,比如今天下午去山上看现场就真的越野了一下,底盘很松散了,这点就不评价了,没有参考价值。
前排坐姿很高视野很好,整体人机模型合格,不会觉得难受。后排靠背可以大范围调节,就算靠背、坐垫都比较短,也勉强符合舒适的标准,静态比很多车强。考虑到定位,这车总体看还是比较阳间的,比我想象的好开很多,相近时期的进口福特翼虎V6作为一个没有大梁的车,比这车开着阴间无数倍。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