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约塞米蒂# 抵达住处,放下行李接着上路,到公园门口还要几分钟,时不时看见一片片烧得黑黑的树林遗骸,家人说叫“过火林”(图一),这词儿我还是头回听说。再往里开了一段,有人执意要去Dead Giant Tunnel Tree. 我则想开车在主路上看风景,勉强依了他,还吵了一架,来来回回,终于找到步道的起点,半个小时的路,俩人互不搭理,各走各的。这棵巨大的隧道树,不知发生了什么,在晴空艳阳下,矗立起了一座关于死亡的墓碑。
虽然累得够呛,还是雄心勃勃,想再沿北路Tioga Road, 去看山谷风景区外的湖Tenaya Lake. 崎岖的山路上,加油狂奔了十几分钟,地图上现示只开出一小段,已是傍晚六点多了,赶紧打住,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公园,是闹着玩儿的嘛?
改主意,上岔道Old Big Oak Flat Road,天色变暗之前,两处观景点,初见优山美地之真颜。远望约塞米蒂的象征-半圆丘Half Dome(我指的那座),和旁边的El Capitan,Cathedral Rocks…一座山,好像就是一整块巨石,壮观到震撼。据说,世界上没有其它地方,能像Yosemite这样展现百万年前冰川作用对地下花岗岩圆顶的影响…见好就收,明天再见,天黑前赶紧撤。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