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还给了你抱怨它的力气,那证明它还没有对你赶尽杀绝,我是一直都相信这句话的。
刚出来实习那会儿,我在郑州。
每天出去发传单贴条,跟业主和客户沟通,做一些销售的工作。一天下来运动步数两三万,腿脚酸痛,累的一倒就睡。
刚出社会就觉得自己很累很不容易了。
但有一次我下班晚,外边下着小雨,一对穿着军大衣的夫妇,站在门口似乎要进来询问,我把他们接进来,倒了两杯热水,他们一直不停的跟我说:谢谢,谢谢你。
他们是从湖南过来打工的,靠摆地摊维生,现在城管追赶着生意没办法做,男人偷偷抹了抹眼泪,儿子吃喝玩乐不务正业还欠了一屁股债,想要我帮忙找附近最便宜的房子。
后来找了很多房子,不是太贵就是楼层太高,他们晚上收完摊还要一箱一箱的搬楼上去,只有一个小房子很破旧,没空调也没有床,就是那种年轻人一看就不愿意住的那种,然后他们租下了。
我很诧异,后来他们搬家,我和同事过去帮忙,把之前一位业主不要了的床和桌子,顺便送了过去,下着雨,男人穿雨衣在前边,我和同事在后边推着三轮车,女人给我们打着伞。
从7楼搬到几公里外的老居民楼,来回好几趟,他们感动的一直说谢谢。我脑海里浮现了自己父母在外奔波劳碌的样子,希望同样也有人能够善待他们。
后来想想,其实生活中心酸的远不止这些吧。
更多的艰难,只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安安稳稳的上完大学,找个工作,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的。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那些为了一块钱跑断腿,为了生活吃尽苦和累的人。
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想想:
有些人,他仅仅是活着,就已经耗尽所有力气了。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