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的大馒头
离成功不远啦🤩
上周做出来的馒头麻子脸找到原因了,因为用的高筋面粉没有揉出膜
今天改用厨师机揉面,500g面粉+250ml水+3g酵母+少许糖+10ml橄榄油
只进行了一次发酵:
厨师机进揉面,大概用了25分钟
接下来分成10份揉成面团,码放到竹笼屉里,发酵至1.5倍大小,热水上锅15分钟,关火闷5分钟出锅
竹笼屉好处是透气性好,水蒸气落在馒头表面上的水珠要少很多
蒸出来的馒头离水近的那一层比较好,最上一层馒头皮有一点点塌,里面没问题
下周再试试厨师机做呛面馒头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