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成为做饭大师
22-08-28 12:35

前一阵儿去学做锅碗瓢盆。

磨土、拉坯、刻花、施釉,我哪个都不行。我说要不我去烧窑吧我擅长控火,老师傅说诶哟你还有这个手艺?我说略懂皮毛,当年跟太姥姥回她老家,村儿里两把火都是我放的。

老师傅说要不你写字吧。
做碗,碗上写字,“康熙年制”“微波专用”什么的。我说写字行,我上过学。给师傅写了两行,师傅端详一下:我看看还有没有别的活儿。

找半天,师傅说要不你画线吧。
碗沿儿有条直线,这活儿除了脑血栓谁都会干。

干活的时候有人来谈业务。
他设计了模型,器具分两部分,下面是一个碗,上面是一个盖,通过一个类似铰链的装置连接,使上盖可以开合。其实就是一个陶瓷泡面桶。

师傅看一眼说做不了。

那人走后我说设计挺好看,就是不实用,谁会拿这么复杂这么重的一个东西泡面啊。
师傅说啊?我以为马桶呢。

怪不得让我画线,合着因为他眼神不好不爱干。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