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的话但这个时节就要开学回西安了,但是今年不能回去了。想起2019年8月底自己去西安报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却不想三年一晃而过。那时候还没有疫情,俺妈妈把我送到火车站,看着我进了站。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甚是牵挂。
做了一晚上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西安,去体育馆报了到,又去领了钥匙回到宿舍,想想自己以后三年就要在这里,感觉充满了新奇,因为毕竟西安是一座古城,大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我之前就很向往这里,这次终于可以在这座古城随意的探索了。
刚去西安的一段时间,总感觉自己是客,不属于这里,总想着自己还是得回济南啊。所以大一刚开学就去参加招聘会、宣讲会,了解就业情形,现在想想有些好笑![允悲]
刚去西安没几天就开始天天下雨,一连下了个把月,西安稍微有点雨热不同期,所以我说他是地中海气候,但实际上应该是温带大陆性季风与季风性半湿润气候。下了个把月雨,可要了命了,太闷了,直接湿气过重,躺床上都起不来了。
那时候没有疫情,没有那么多事事,可以随意的出去玩,我发现了西安有一个纬一街,很多卖小吃的,发现了一个沂蒙煎饼,感觉很亲切,时常自己溜达着去买个煎饼或者烤馕,买杯蜜雪冰城!
时光过的很快啊,已经离开了西安,但是我却时常想念,不知道何时能再回去看看,逛一逛。
西安确实是一座很好的城市,每当站在西安的城墙上我总能想起秦汉的强大,盛唐的繁华。浸润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古蕴。
在西安待了三年我也很想留在西安,可是它离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时常想西安要是山东的省会就太好了,山东很需要这样一座充满历史底蕴的古城!
在西安的时候,我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闲逛,穿梭在西安的小巷子里寻找美食,或者是去繁华的购物广场转转,都别具一番风味。曾去大学习巷买了三个油壶璇,也曾去南门外喝了一碗biangbiang面,还曾提着两个烤馕去大悦城挤在人群里看汉服演出,显得格格不入。更喜欢的是钟楼东吃水盆羊肉,那一家很正宗地道,有段时间几乎每周都去。平时差三差五就去永辉超市买两盘卤牛肉,要在傍晚去,因为会便宜很多。
三年可能很长,但是仍然不够我去足够了解西安,还有很多地方我一直想去没有去,还有很多东西我也没吃,我就这样离开了西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