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上流传着一句话,毁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捧杀。
其实还有更深的一层意思。为什么有的人赚点小钱就飘了呢?因为他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没有遇到更牛的高手。
思维固化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觉的成功的经验可以无限复制,自己的模式就是行业的天花板,别人看不懂,也攻不破,或做不起来。
我是在行业内最早做减站的,简单理解就是减少卸货目的地数量,提高司机效率,和同行拉开差距,同样的路程我可以比同行快半天,效率提高了,报价也就跟上了。
后来被甩挂的模式打败了,同行24小时不休息啊,每台车2位司机,2个车头,3个集装箱配合打,一站直达跑的飞快。
又好了几年,后面被小车打败了,专线直达,门到门服务,直接省掉几个环节,不但跑的快,货损还少,专做优质客户。
又过了几年,被线上配货平台打败了,工厂直接对接个体司机,没有物流公司什么事了,不但快而且省钱。
这一路走来,每次破局者都是能赚到钱的,但起起伏伏,能走到最后的就很少了,多数都是慢慢被淘汰掉。
所以我一直觉得,生意生意就是不断生出注意,一个模式吃到老的时代,已经不可能了。
像我这样的土老板们,只能时刻提醒自己有几斤几两,不要窝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向上看,向前看。
需要刺激,不断的被高手刺激才行[嘻嘻]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