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我妈最大的事业就是学英语了。在国内跟着一个英语机构上课,每次来我这儿时一倒好时差,立刻赶着我满城里给她找合适的英语班,学得可来劲。上次来美的一大收获,便是发现了几个网站资源,可以找人给上私教网课,全球有闲愿意教英语的人都在上面,写明价格时间,自己选就行。这可太对胃口了!
于是我妈就开始了,正好国内她去的英语机构卷钱跑路了,那干脆就直接满世界网课学起,她回国第二天,在隔离酒店里就开始约课。我妈呢虽不缺钱,但也爱省钱,欧美物价高昂地区的老师,价格大都在20-50刀一小时,那是肯定不能上的。既然有10刀一小时的课,为什么不上?
于是我妈的老师就都来自非洲,印度,东南亚等物价偏低的地区(没有说这些地方不好的意思)。口音五花八门,我妈学得也是曲里拐弯。她比较固定的老师,一个是来自南非的年轻小伙子,据我妈说口语没问题,但是头脑不是很灵光,问他一些语法,常常支支吾吾讲不出来。我妈在他课上便很有自信,反正上课也不贵,就当陪聊天练口语嘛,咔咔咔一顿讲。
另一个来自津巴布韦的小姑娘,好像还是飞行员?业余教教英语,上课要求就比较严格了。我妈一说错就给指出,一说错就给纠正。把我妈整得老老实实地,在她的课上谨小慎微唯唯诺诺。
昨天给我爸打电话,我爸说你妈正在和老师吵架呢。说是新上了一个菲律宾老师的课,这老师规矩相当多,上课前先说我这里有rule 1 rule 2,又说我讲课时不可以提问。我妈就急了,说凭啥不能提问!我有问题那怎么问?!一来一回就吵起来了。
我爸:你妈现在太liberal了。都学会和老师顶嘴了!
我看全球化还是得靠我妈。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