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通胀削减法案##
美国对我们的打压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继芯片+生物医药之后,近期又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
根据《通胀削减法案》相关条款规定,美国政府将向购买新电动车以及二手电动车的消费者,分别提供7500美元以及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
前提是车辆最终组装必须在美国本土,或是与美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进行,且电动车电池的原材料占比40%以上必须来自北美。其中最夸张的条款当属针对中国的部分,即自2024年起,将全面禁用产自中国的电池组件,自2025年起,全面禁用产自中国的矿物原材料。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现在打压中国成了它们的国策了,昨天说过芯片生物医药,只是开始,后面会向各个行业扩展。
至于新能源车这一块,我们有世界上最强最完整的产业链,对于老美的打压是不惧怕的,但是,对于资本市场的传导情绪是有负面影响的,本身新能源板块趋势已经转坏,这个我们两周前就提示过多次,外部因素只是加速它下跌的速度,所以说新能源车在没有调整好之前,切勿轻举妄动。
芯片,生物医药、新能源车,后面会轮到谁?我们有核心技术的不怕,反倒是海外业务占比较大的,还要看它们吃饭得行业,未来的日子真的是很难过的。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