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小超人老梁
22-09-16 07:56 微博认证:北京企鹅诊所有限公司 眼科医生

#跟老梁聊天[超话]# 很多甜
之前在美国留学五年,饮食很痛苦。自己不会做饭,每天吃饭都发愁。我不喜欢吃油炸食物,不喜欢食材放各种酱,不喜欢三明治、汉堡、寿司卷、脏兮兮的韩国汤饭、墨西哥豆子,只喜欢川菜、粤菜。最重要的一点,老外做蛋糕,会放跟面粉一样多的糖,齁得嗓子痒,这是我讨厌的。
找不到喜欢的蛋糕。目前,只在一位蛋糕师那里吃到了满意的巧克力蛋糕——不甜腻、浓郁的巧克力香气。我心中也期待那么一口完美的咖啡蛋糕,始终没有遇到——不那么甜、有淡淡的苦、浓郁的咖啡香气。
步入中年,不断回看前半生。我的人生不甜,而且吃了很多苦头。从来没遇到强烈炙热的爱,也没有被毫无保留地爱过,更没有在他人心中无可替代过。我的人生就像带苦味的蛋糕,没有很多甜,所以我不会对糖有所期盼。
我不会理所当然地觉得,我需要遇到真爱,然后恩爱和美地度过一生。反而立志做一个孤单的富婆,死后留世一大笔钱。我接受自己不是父母最爱的孩子,也不是他们期待的孩子,所以我放下了不甘心,从翻找父母爱我的细节,转变为完成赡养义务即可。
我的身体有糖尿病,吃糖会死得快。太多的糖会让大脑降智,让我沉溺温柔乡,不再迈步走向战场。
我的诊室里永远有糖果筐,孩子们可以吃到很多国外糖果;家人会有礼物和大红包;到店消费总是很大方。如果我不是吃到很多糖的人,那我就要成为带来很多糖的人。
这里有一个含着棒棒糖下班的中年人。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