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湾区##亚速尔群岛##佛得角#
亚(速尔)航第二弹:湾区奥克兰-特尔塞拉岛-蓬塔德尔加达-普拉亚。这其实是上周那三段的返程票,这大概是我出过的地理意义上最美好的一套票了,回头再专门总结一下。
1⃣️OAK-TER: 在我看来这条线的美好程度和上周的PDL-BDA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亚速尔群岛和美东之间的联系历史悠久,但和美西却感觉完全不是一个世界。这条航线不仅将它们连接在了一起,而且两端还都是非主流机场(OAK而非SFO, TER而非PDL),TER甚至还是申根区最西的空路口岸,可以说是小众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直接提名年度最美长途航线吧!
由于亚航机队只有窄体机,即便是A321neo LR也飞不了这么远,所以租了欧元大西洋航空(EuroAtlantic Airways,代码YU,简称欧大航)的763来飞。顺带一提,这年头767越洋也是越来越罕见了,飞到欧大航不太容易,但OS还在用767飞VIE-YUL/JFK,感兴趣的朋友请抓紧体验。欧大航挂自家YU代码运营的航线只有一条,其余全部是湿租。机队共三架763,其中CS-TSU更换了新舱,不仅有美美的公务舱,经济舱也是全新座椅,另外两架TST/TSV则还是非常恐怖的高密度242全经济布局……亚航的这条OAK-TER是夏季航线,从6月起就一直是新舱那架TSU在飞,无一例外。我飞的是本航季最后一班,结果居然临时换成了全经济的TST!对本就是经济舱的我而言倒是问题不大,但原本这班的公务舱座位可是售罄了的,这十几个乘客可就倒了大霉了[允悲]
相比于对面繁忙的SFO,OAK着实冷清得多,但也因此值机安检都很快,我还是更爱这种小机场。亚航在OAK雇了边疆航空的地勤,大姐业务很熟练,登机牌直接打到RAI。航班上座率约6成,但分布极不均匀,前面满满当当(还包含那16个本该是公务舱的倒霉蛋…),后面空空荡荡,我当然在后面。这架763已经20年机龄,客舱非常老旧,座椅连网兜都没有,直接对标大瑞安,但后靠角度十分合理。虽然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四连座自制平躺了[嘻嘻]整个航程提供两餐,晚餐味道极佳,直接光盘,早餐味道极差,面包又冷又硬,咬一口放下了。每当有经济舱四连座可以躺平的时候,我都比在公务舱睡得还爽,可能因为有种捡漏的喜悦吧[允悲]9个小时航程中除了起降吃饭一直在睡,最后雨中降落TER,停了个似乎是货机位,摆渡车开过乡间小道拉到航站楼,有点像索马里的博萨索机场……TER是个军民合用机场,一半是美军基地,但并没有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
2⃣️TER-PDL: 衔接航班,略。
3⃣️PDL-RAI: 和此前玩航KEF-TFS类似,又一条纵穿北大西洋的航线。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佛得角,19年时曾飞过如今已行将就木的佛得角航空(TACV)的戴高乐-撒尔岛,以及仅短暂存在了几个月就因生意太差而停航的安哥拉航空(TAAG)的撒尔岛-圣多美-罗安达。不同于广阔的英语法语西语世界,葡语世界没有连成片,分布比较零散,也因此葡语岛屿间的跳岛总是有别样的美好(地理意义上)。
我原本是经济舱,花€85抄底bid到公务舱,然后公务上座率还是只有3/16。亚航的公务基本不要有什么期待,就是大板凳加一顿好点的饭而已,321neo只有假WiFi,不能上网。亚航更绝的是在PDL地面,lounge关门不算稀奇,但它家居然直接把主基地的lounge给拆了!?连个遗址都没剩下。三个半小时的飞行平平无奇,提前半小时落地RAI。
去年底在黑角时我曾说过黑角机场以他国领导人名字命名(http://t.cn/A6S3JL2F),还有没有别的机场也这么干了?这不,普拉亚就是一个,它以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名字命名,以纪念曼德拉对广大非洲人民做出的贡献。看来相比于刚果布人仅仅纪念安哥拉总统在内战时的帮助,佛得角人这格局就是不一样,一下就打开了啊[哈哈] http://t.cn/Rw5LiI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