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引出168轻断食来减重的人,实在太聪明了。
因为这个方法让很多人感觉容易 执行。不就是规定一下进餐时间吗?又不限制吃的东西。而且这个进食窗口也没那么离谱,很多人只要稍做调整就能达到。
不象我们平时听到的的一些减重饮食法,听上去认人望而生畏:比如零碳水摄入法,这对于一个碳水爱好者来说,短时间可以忍忍,长时间坚持实在太难了。还有类似的方法,比如少吃油和肉,只吃素,最好是水煮蔬菜等等,长期如此,这这简直就是非人的折磨呢。其它的什么甜品,油炸,经过细加工的食品,那就是碰也不要碰的节奏。那么,很多吃货们就想,失去了这些享受,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也正是有这样的心理,很多人半途而废,在某个时间被某件事触发了,马上打回原形,报复性吃原来没有吃的,而且没有停地意思,结果体重反弹得比原来还多。
回到为什么我说引出168轻断食的人很聪明。因为168轻断食的核心还是控制热量的摄入。你如果在8小时内报复性地专门吃高热量的东西,而且摄入量较以前也没有什么变化,你只是担心8小时以外不能吃了,那么这一条对你可能不适用,你也可能在空腹的那16小时变得比较难受,变得更容易饿,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方法只能对80%的人有效果。
然而,我相信绝大多数想试这个方法的人都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和克制力,比如说你有睡觉前夜宵的习惯,那么这个习惯让你要付出一些代价,早餐变得没机会吃,同理你如果有早上大吃一顿的习惯,那么晚上就没有可吃的窗口,这无形之中就控制了你的热量摄入。
我曾经对自己应该免早餐还是免晚餐研究了一下。
我以前早餐吃得比较多,两个鸡蛋,一杯果蔬,还有一个奶油BAGAL。我自认为还算健康,至少没有油炸的,没有包子稀饭之类。我通常早上8点吃,有时候7点多,总之是起来就搞吃的。但实际上,哪怕早上吃这么多,到了中午12点我就饿了,很饿的那种,必须马上进食,然后又是大吃一顿,晚上通常7点多吃,因为中午的饭消化得差不多了,又可接着吃一大顿。
实施168轻断食后,我果断免掉了早餐,如果有饿就十点开始吃一些杏仁果或者花生米(尖果比较容易饱腹),后来发现中午12点没有以前那么饿了。我对自己的规定是晚上6点前要吃晚饭,尽量把进食窗口控制在6小时内。下午6点钟时我还没有很饿,所以只会吃点清淡的,可能十点又要开始饿,那时候我已经上床睡觉了。这样下来,我一天的热量摄入较以前有很大的减少。
有很多朋友问我:你这样把胃饿坏了怎么办?你营养不良又怎么办?
我想要说的是,人的胃是有记忆的。有时候的饥饿并不代表你能量的缺失,只是一种条件反射而已。一个习惯吃夜宵的人,到点肯定就会饿。我以前早上吃早餐,也并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传统的一日三餐就包括早餐,到点就吃饭,不饿也要吃,这是我以前的观念。当学习了人到底一天需要多少养份后发现:其实我们很吃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最后成了身体的负担。也正是因为我能吃的窗口变小了,我能吃的量变少了,胃也变小了,我开始关注自己吃的东西,尽量选择吃高质量的东西,少吃垃圾食品和不必要的东西,珍惜和享受每一次用餐的机会。
最后希望尝试减重的朋友心想事成,168是真的超级简单好操作,一般两周后效果就出来了,只要坚持,一年内都不会撞墙。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