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个朋友介绍来的外地患者,晚期胃癌,儿子是“大款”,不差钱,自确诊到现在只有6月,用尽了所有胃癌的药物,治疗过程我就不评价了,免得“添堵”,也没有后悔药可用,目前患者已经不能进食,生活不能自理,家属还执意要做药物治疗[黑线]我给他科普了很长时间,最后也不知道是否说服了家属[汗]这张图是我讲课时做的,告诉大家,癌症到了后期“刀枪不入”,我们的免疫杀伤系统也倒戈了,这时再药物治疗等于和肿瘤协同作战杀伤主体[泪]这也是为什么药物治疗要求患者的体力要达到一定程度才行,劝告那些“不理智”的家属,要听医生劝告,不要做杀手[黑线]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