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月去做了一个小手术,现在一看到这个疤就想起当时同病房一起呆过一会儿的一个女生,讲真的给我造成挺大的恐慌的。我入院的时候她已经在医院住了五天了,这五天她一直反复的检查,报告单一大堆。我入院的时候,她病床前主治医生拿着报告单,反复跟她确认年龄,她今年28岁,医生对她的病情欲言又止,然后让她做一次穿刺再确诊,她和她妈妈问医生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么多次都没检查出来,医生只说先把穿刺做了。
她们去做穿刺之后,病房的一个护工阿姨就说“完了,要做穿刺检查的基本都是癌症。”
我当下心里就一惊,我想28岁会患癌症吗?
我在医院住了三天和她聊的很愉快,等我手术恢复准备办出院,去医生那边拿资料的时候看见了这个女孩的妈妈在医生办公室哭,原来她真的是癌症。我就问了给我做手术的主治医生,这种癌症能活多久?医生说看怎么治疗,做手术+化疗的话不超过一年,不做手术的话几个月 半年这样。
我问医生从有这个病多久会变成这么严重,医生说 半年不到。
这句话真的让我感到不安和不可思议,也就是说可能年初刚做完全身大检查,健健康康的一个人,年底就被告知快挂了?
我的生活习惯也不是特别好,我现在一看见肚子上的这道疤就想起那个女孩,已经过去四个月了不知道她还好吗?虽然医生说这种病大多数情况是基因突变导致的,但是和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也有关系,我现在都在慢慢改正自己爱熬夜 三餐不定时的坏习惯,大家也要爱护身体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