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保研#结束啦!祝贺大家[打call][打call]
两年前我经历了很长的一段保研历程,准备各种院校的面试和笔试,一路下来说幸运也幸运,说不幸运也不幸运(p1)。幸运的是,我参与了9场面试,拿了8个offer,包括北大、复旦、上交和中科大等。
不幸运的是,那个我从大一一直向往着的学校因为我自己专业报名的问题而失之交臂了,连面试的机会都不曾获得。后来经历了一小段纠结的事情,最终放弃了北大和交大,来到了复旦。
现在来看,其实也很难真正地判断当时的选择到底是对还是错,有意想之外的惊喜,也有意想之外的不如意,也许这就是生活和成长的必经之路。
所以,在这么多种种包括面试、笔试、择校和科研的经历之后,我更期望身边的学弟学妹不要完全赴我的后尘,有些曲折与痛苦其实是不必要经历的。所以当时很主动地给很多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传授了很多经验,这两年也有越来越多的低年级同学向我报喜。
这种感觉很奇妙,其实我只是把之前学长学姐帮助我的那些事情,重新做给了学弟学妹们而已。
除此之外,我还加入了某保研机构担任了辅导老师,赚了一些外快哈哈哈!不过看到他们能够去往心仪的高校,我也发自内心地为他们开心。
期望大家保研/考研到达自己想去或者不想去的高校读研究生后,也不要忘记过去自己为什么想要做这一件事。这只是众多“新开始”中的而已。
p.s.[doge]祝愿大家读研后早发论文,毕竟....这是最诚挚的祝福(只能说dadd
#我在大学等你#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