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说:“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想法,是最削弱自己的利器”。
我们要学着觉察自己的受害者心态,比如习惯抱怨社会、挖苦优秀的人、挑异性毛病等等。
同时也要觉察自己是不是很容易被一些受害者心态重的人带节奏,从而不断强化自己的受害者心态。
现实不可能没有缺点,生活也不可能没有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放弃自顾自怜,把注意力放在能改变的事情上。
发布于 山西
查理·芒格说:“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想法,是最削弱自己的利器”。
我们要学着觉察自己的受害者心态,比如习惯抱怨社会、挖苦优秀的人、挑异性毛病等等。
同时也要觉察自己是不是很容易被一些受害者心态重的人带节奏,从而不断强化自己的受害者心态。
现实不可能没有缺点,生活也不可能没有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放弃自顾自怜,把注意力放在能改变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