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国庆出门就是看人,我只是来顺德吃东西的,顺德的网红店都是些破店,竟然都会排到大门外[汗]
中午到了之后直奔看好的一家煲仔饭,排队的直接排到大门外,我转身就去另一家看好的牛杂煲。这家空空荡荡的,只有一对老夫妻在干活。点了一个牛杂酸笋煲,一份面,一份蔬菜,才57,我在深圳57都不一定能吃到这么多的纯牛杂[汗]这家牛杂煲不像广州那种浓稠酱汁型,更偏向牛杂加上牛骨清汤,汤颜色很深,有一股药材味,非常适合涮菜,可惜我一个人实在吃不了多少。
吃完午饭去住宿的地方休整一下,发现住宿马路对面连续开了十家奶茶店[疑问]还没算上咖啡馆和广式甜品。话说顺德真的很多大大小小的饮品店和咖啡馆,深圳就没有,深圳只有连锁大店和装修浮夸的网红店,我怀疑是租金太贵门槛太高一般人开不起导致的。
休整完毕后直奔水牛奶一条街“金牌上街”,这条街简直就是压缩收窄且商业化没那么严重且吃的没那么宰人版的宽窄巷子。这条街闻名之处便是各种以水牛奶制品为卖点的广式甜品店。最有名的是一家叫“金牌xxx欢记xx”啥的,所以其他店基本都叫“金牌xxx记xxx”,且挂名老店,然后所有的店都卖一样的东西:双皮奶,炸牛奶,纯水牛奶,炸鱼饼,拌鱼皮。街外面的几家店门可罗雀,街里面就渐渐人多了起来,有几家火的店排队人数堪比核酸检测,我听到有个女生问:请问这条队伍是排xxx的吗?我之前在网上看好一家没那么火的店,直奔主题后也不免俗地点了双皮奶,炸牛奶,纯水牛奶。吃完的感受就是,来这条街看看风土人情可以,排队吃东西就没必要了。
之后路过旁边那座山的栈道入口,想起今天是重阳节,姑且爬个山吧,没想到栈道是个镂空的钢结构,没几步我就开始恐高[生病]。
下了栈道感觉消化了一点,又去吃之前看好的“龙眼炸肉”,这家店非常隐蔽,我照着地图的指示看了半天才在角落看到半个招牌,这家店一看也是很多人前来打卡,还有一对帅哥美女情侣,有点养眼。一串龙眼肉串就像一串里脊,几片肉要七块五,我寒酸地拿了一串,剩下的拿了掌中宝肉串墨鱼丸什么的,吃的时候感觉这TM不就是里脊吗有什么不一样啊,然后发现外卖也有这家店,所以我为什么要来排队买这个。
此时已经四点多,我返回住宿开始打游戏消食,旅行的终点就是窝在酒店打游戏。
七点多的时候感觉胃又消化了一些,下楼骑车去附近一家一鱼三吃的店。
好家伙,门口又排了几十个人。我扭头看到马路对面的店主打也是一鱼三吃,不用排队,大众点评还有优惠呢,转头就去了对面这家。
一鱼三吃就是把一条鱼的净肉片成鱼生,边角料肉做成砂锅粥,鱼骨拿来炸。鱼生片出了三盘。
顺德的鱼生和汕头的配料不太一样,而且我上次在汕头吃的是草鱼,有明显的土腥味,这次吃的是鲩鱼,没有味道。我吃完两盘之后,实在是腻了,就把第三盘倒进了砂锅粥里,和过桥米线一样很快就熟了。
总之今天吃的一天就是平平无奇。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