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发了L9带5个家人出门玩的微博,因为带孩子,所以行李比较多,占了一个人位置,六座变五座,于是大家说不如原生五座车,我观点是这样的:
1、六座车如果多行李的话,的确需要占用一人位,但剩下的五座都是独立座,整体来说五人能比较舒适的乘坐。
2、原生两排五座车,行李箱的确大,但如果坐五人,第二排中间那个人很难受,很难跑长途,如果再装儿童安全椅的话,第二排只能再坐一人。所以,其实五座车在这场景是四座车。
(有朋友会说,为啥厂家不把五座车第二排中间座弄宽大舒服些?因为这样必然会影响两侧主座的宽度和舒适性,考虑到中间座使用概率低,但影响主座舒适性,得不偿失)
(又有朋友说,有的五座车第二排弄三个独立座椅,那不就行了?但因为横向宽度问题,三个独立座很窄,并不舒服,如今已经很少厂家用了)
如果你家五个人,行李多出门,还得是六座车,用一个座当行李箱,剩下五个人相对比较舒适。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