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汉堡胚,煎两只鸡蛋,再煎牛肉饼,煎几个小蘑菇,洗一个西红柿,两片菜叶,最后合在一块。在我看来,做汉堡其实比较麻烦。
虽然每样只需要那么一点点,但是洗切再煎,过程都是一样耗时。但毛毛从不嫌麻烦,她对早餐有执念。
疫情之前,我们经常往国外跑,大多住民宿。去到民宿,毛毛先去看厨房,欣赏锅碗瓢盆。
我们去黑山,前一晚到的时候下雨,啥都没看到。第二天早上起来,阳台上看到蓝天碧海,看到峡湾边的古城,朝霞初升,美得不真实,我心急火燎的想要出去拍照。可是出不去,得陪着毛毛做早餐。
斯德哥尔摩,是冬天。古城溜达一天,晚上坐地铁回民宿,毛毛要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为第二天的早餐做准备。拎着几个袋子从超市出来,打不着车,步行往回走,寒风呼呼,刀子一样刮在脸上。
去市场去超市,买菜做早餐,是毛毛的旅行方式。有些时候我不赞同,但能换个立场理解毛毛,就陪着她在厨房消磨时光。
也有让我抓狂的时候。我们从广州回南充过春节,毛毛不想把屁屁和肉桂放在宠物店寄养,又不放心托运,就只能开车回家。春节前几天,广东回四川的车队浩浩荡荡,从高速堵回到城里,需要提前出发,越早越好。但是一大早起床后,毛毛要做三明治,带在车上吃。
现在出不去,偶尔想起那两年的旅行,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毛毛在各种风格的厨房不紧不慢的做早餐。
发布于 四川
